阿塔官员:将禁止妇女参加体育运动,因面部和身体无法被遮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16:19

据澳大利亚媒体SBS9月8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一名官员称,在新的塔利班政府领导下,阿富汗妇女将被禁止参加体育运动,其原因为“在运动期间,女性无法保证衣着得体。”

塔利班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艾哈迈杜拉·瓦西克(Ahmadullah Wasiq)在接受澳大利亚电视频道SBS采访时表示,伊斯兰教允许女性外出,例如购物,但是体育对于女性来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瓦西克说:“我不赞同女性打板球,因为女性没有必要打板球。在板球和其他运动中,女性遵守不了伊斯兰教的着装要求。很明显,她们的身体形态会暴露在外,这不符合并且违反了伊斯兰教中对女性着装的要求。”

女性队员在赫拉特的一场比赛中打板球。来源SBS

据SBS称,阿富汗板球委员会2020年11月与25名女板球运动员签订了合同,据了解,板球委员还会将继续向女板球运动员支付报酬。

瓦西克告诉SBS,塔利班将允许男子板球运动,并且为男子国家队提供一定的经费和支持,让他们前往澳大利亚霍巴特参加试赛。然而, 国际板球理事会指出,塔利班取消女子板球国家队的行为会对男子板球国家队参加比赛造成阻碍。

当被问及国际板球委员可能取消在澳大利亚的参加比赛相关问题时,瓦西克表示塔利班不会妥协。

瓦西克说:“即便我们面临着多重挑战和问题,但我们还是以伊斯兰教为标准,人们需要去遵守伊斯兰教,我们即不会跨越伊斯兰价值观,也不会违反伊斯兰的规矩。”

阿富汗女子板球队的几名成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塔利班已经将女性球员作为威胁目标,并且警告女性球员不得有板球运动行为。

责任编辑:沈玉萌
体育 女性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