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总裁候选人高市早苗反对福岛核污水排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22:46

据日本共同社9月9日消息,日本选执政自民党的前总务相高市早苗8日在宣布竞选总裁的记者会上,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放入海一事展示了否定看法。

高市早苗称,处理水排海有可能使日本形象受损扩大,“只要存在这种风险,就不会做出排放的决断。”

9月8日下午,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图丨人民视觉

此外,高市早苗还表示要稳定供应电力,还存在很多课题,“作为选项,需要和平利用核能”。

据了解,现年60岁的高市早苗于2014年成为安倍第二届政府的首位女总务大臣。此次竞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如若成功,她将成为日本首位女首相。

另外,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称,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帮助高市早苗获得了参加总裁选举所需的20名国会议员支持。但与此同时,高市早苗目前的人气却十分低迷。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