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美国人的民用航班撤离喀布尔,白宫点赞塔利班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0 10:35

(观察者网讯)9日9日,一架载着美国等国公民的卡塔尔航空公司包机从喀布尔卡尔扎伊国际机场起飞。据白宫网站9月9日消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丽·霍恩发表声明称,可以确认飞机已经安全降落在卡塔尔。

声明指出,塔利班为包机航班提供了协助。声明称:“他们(塔利班)表现出了灵活性,在我们与他们打交道的努力中,他们表现出了高效(businesslike)且专业的态度。”美方同时表示,塔利班此举是具有积极意义的第一步。

白宫声明截图

路透社报道称,这架飞往卡塔尔多哈的航班由卡塔尔航空公司运营,机上约有113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机上乘客包括美国、加拿大、乌克兰、德国和英国公民。

美国未透露机上美国公民的具体人数,但表示,有30名美国公民及永久居民收到了邀请,但并非所有人都接受并搭乘了该航班。

路透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报道称,在得到安全通行许可后,乘客们在卡塔尔车队的护送下被送往喀布尔机场。

路透社报道,尽管近期有许多国际航班载着官员、技术人员和援助人员从阿富汗飞进飞出,但此次航班是自8月15日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的首次民用航班,这次飞行标志着阿富汗向恢复常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正访问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卡塔尔外交部长穆罕默德对塔利班领导人们帮助重新开放机场表示感谢。

卡塔尔特使喀塔尼(al-Qahtani)表示,9日的航班是常规航班,并非疏散行动(not an evacuation)。他还表示,10日还将会有一班航班。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喀塔尼在机场表示:“万幸,阿富汗的生活正恢复正常。”

图源:澎湃影像

责任编辑:林铃锦
喀布尔 阿富汗 航班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