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埃尔比勒国际机场附近遭火箭弹袭击,暂无伤亡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2 09:12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报道,“911”20周年纪念日当天深夜,伊拉克埃尔比勒(Erbil)的国际机场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而该机场附近军事设施有美军驻扎。当地安全部门官员称,该机场附近遭到至少三枚火箭弹袭击。不过,也有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了至少六次爆炸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Erbil)的国际机场11日深夜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而该机场附近军事设施则有美军驻扎。

报道援引当地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该机场附近遭到至少三枚火箭弹袭击。不过,也有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了至少六次爆炸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半岛电视台11日援引当地反恐部队的话称,本次袭击是由挂载爆炸物的无人机发动的。

库尔德自治区外国媒体联络负责人劳克·加富里 (Lawk Ghafuri)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爆炸远离机场航站楼和相关区域,而库尔德安全部队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他还表示,任何有关“袭击导致驻地内美军伤亡”以及“埃尔比勒国际机场关闭”的信息都是假消息,该机场目前“航班起降正常”。

遇袭的埃尔比勒国际机场 图自半岛电视台

埃尔比勒国际机场的军事设施驻扎有美军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军事联盟”军队和承包商员工。半岛电视台称,这些军事设施并未在袭击中受损。

今日俄罗斯(RT)注意到,本次发生火箭弹袭击的时间恰好是“911”事件20周年,“该事件造成近3000人死亡,而美国乔治·布什政府以此为借口在2001年入侵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

网传袭击发生时的爆炸画面 截图自当地媒体“kurdistan24”记者Barzan Sadiq社交媒体

去年年初,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袭击,杀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等人。

此后,包括埃尔比勒国际机场的伊拉克全国多个美军或美方人员所在地便频繁遭火箭弹袭击。今年4月,埃尔比勒国际机场就曾遭无人机攻击,而在2月时也曾遭十几枚火箭弹袭击。

路透社称,美国官员将这些袭击事件归咎于“向伊朗看齐”(Iran-aligned)的什叶派穆斯林民兵,“这些民兵发誓要战斗,直到剩下的2500名美国军事人员离开伊拉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伊拉克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