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网民传机场被淹推飞机图大赞“德里精神”,印媒:那是中国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3 15:12

(观察者网 讯)近日,印度首都新德里11日发生强降暴雨,导致多条街道以及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被淹。期间,一群人合力推一架飞机的照片在推特上疯传,并被大赞“德里精神”。然而当天(11日),印度媒体便辟谣称,这图是中国的。

11日,推特一位用户发了一张照片,并称由于机场被淹,飞机上的乘客正在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推飞机,展现了德里精神,并附带话题“#德里机场”和“#德里暴雨”等字样。

一名推特用户发布了这张推飞机的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然而,印度媒体“今日印度"发现,根据反向图片搜索,这张推飞机的并非来自德里机场,而是来自中国山东烟台国际机场,并11日发出报道澄清谣言。

照片来自于山东烟台机场。来源:“今日印度"

此照片可以追溯到齐鲁晚报2007年8月13日的报道,当时烟台国际机场遭暴雨洪水袭击被迫关闭,20多名工作人员推飞机至安全区域。

烟台国际机场遭暴雨洪水袭击被迫关闭。来源:齐鲁晚报

据齐鲁晚报报道,烟台国际机场由于连降暴雨,烟台莱山机场跑道、停机坪全部进水。为保证安全,机场方面取消了当日绝大部分航班。大厅里一名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航班取消的原因是机场跑道、停机坪和国际候机厅进水。

据“今日印度"最后称,虽然德里确实正在经历暴雨和内涝,但这张图片并非来自德里机场。

据“今日印度”11日报道称,德里10日8时到11日8时之间记录了94.7毫米的强降暴雨量。印度气象部门对德里市发布了橙色警报。目前导致街道被淹以及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被淹,大雨导致市区居多民众生活不便。萨夫达君(Safdarjung)天文台称,这是2010年以来德里地区季风降雨量首次高达1100毫米,也是新德里11年来出现最大降雨量。

德里在11日遭遇强降雨。来源:《今日新闻》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日称,11日的强降暴雨导致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陷入混乱,目前3号航站楼以及机场跑道被淹,有约100多个航班延误,5个航班改道。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被淹。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印度 中国 机场 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