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掌权后一商业航班首降喀布尔:搭载多名世界银行工作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3 16:07

(观察者网 讯)

据法新社(AFP)13日最新消息,当天有一架载有约10名乘客的国际商业航班降落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报道称,这是自上月塔利班重新掌权以来,首次有国际商业航班在该机场降落。

法新社报道截图

“飞机上大约只有10名乘客,可能工作人员比乘客还多。”在该飞机上的法新社记者称,这架航班是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飞来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航班。

尽管这代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已具备恢复部分国际商业航班的能力,但是该航空公司发言人称,“现在说两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首都间将频繁地来往航班”还为时尚早。但发言人依然表示,“这是一个重要时刻,我们非常兴奋。”

报道还提到,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还派出一辆写着“欢迎来到阿富汗”的摆渡车来迎接乘客,不过乘客们最终选择走到航站楼。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3日消息,巴基斯坦驻阿富汗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总台报道员,该航班机上这些乘客多为世界银行工作人员。

降落在机场的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航班 图自法新社

自美军撤离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后,该机场就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且机场设施此前也因受到破坏而无法使用。不过,随着卡塔尔技术团队在9月初抵达阿富汗并协助对机场受损设施进行了修复,该机场已逐渐恢复运营。

此前,阿富汗最大的航空公司——阿里亚纳航空公司(Ariana Afghan Airlines)9月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公司当天已恢复了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其国内三个主要城市赫拉特、马扎里沙里夫和坎大哈之间的部分国内航班

责任编辑:冯智源
喀布尔机场 国际航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