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参加阿塔临时政府就职典礼 外交部:各国自主决定,中方予以尊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2021-09-13 16:49

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阿富汗塔利班表示临时政府就职典礼已取消。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称,俄不会以任何方式参加阿塔临时政府就职典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表示,阿富汗方面是否举行临时政府就职典礼是其内政。他国是否参加典礼也由各国自主决定。中方均予以尊重。

此前,据俄卫星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以任何方式参加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的就职典礼。据了解,俄罗斯至今仍未承认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的合法性,且塔利班被俄罗斯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另外,9月8日时,佩斯科夫还曾在回答“俄计划以何种形式与塔利班谈判”的问题时表示,“我们在喀布尔通过俄大使馆联络,这对保障我国外交人员安全很有必要,用于解决其他技术性问题,暂无举行任何谈判的计划。”

塔斯社则称,佩斯科夫当天还说,俄罗斯不知道阿富汗境内恐怖威胁和毒品威胁方面的情况将如何发展,因此对俄方来说,了解阿富汗当前领导层接下来将采取哪些措施很重要。“我们不知道这方面的情况将如何发展,因此我们说,了解阿富汗当前领导层初步和接下来将采取哪些措施很重要。”

责任编辑:陶梦
塔利班 俄罗斯 就职典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