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德尔塔应对无能,美企士气低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3 17:58

(观察者网讯)面对不断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美国拜登政府显然已经招架不住。

在此情况下,美国企业士气低落,陷入新一轮困境。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2日报道,一些美国企业被迫继续居家办公或下调收益预期,其中多名企业高管坦承,德尔塔变种带来了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持续蔓延,全美每日新增病例不降反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在近一段时间内,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3万例左右。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4095万例,死亡约66万例,这意味着每50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不断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打击了美国消费者信心,使企业陷入困境。目前,众多美企改变之前关于“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被迫重新制定计划。

首当其中的是中小企业。《金融时报》称,在过去三年中,美国小企业的营收均出现了四分之一的下降。

经济研究机构“经济创新集团”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5月相比,只有8%的企业实现了收入增长。此外,越来越多的人预计,美国经济全面复苏仍需要六个多月的时间。

数据显示:与去年5月相比,只有8%的企业实现了收入增长。图自“经济创新集团”

大公司的生存也愈加艰难,相继推迟重返办公室的时间或下调收益预期。

本周,美国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因为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收紧运力。其中,美联航在感恩节和圣诞节假期收紧了运力计划,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公布其第二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据《金融时报》报道,多名企业高管坦承,德尔塔变种病毒给公司带来了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我们没有为(2021年)提供指导。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美国家得宝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雷格·麦尼尔(Craig Menear)在一次投资者活动上表示,“德尔塔变种如何收场还是未知”。

美国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表示,周中有更多商务旅行被取消。雅诗兰黛首席财务官特拉维斯(Tracey Travis)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其第一季度预期放缓,“主要是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变化”。  

最近几周,德尔塔变异病毒导致确诊病例激增,美国CSX铁路运输公司因此遇到供应链混乱难题。当一位分析师问及相关问题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富特(James Foote)调侃道:“好吧,我在等流星来袭,等蝗虫来袭,然后我们才能讨论第四季度会是什么样子。”

美国金融分析公司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巴特斯(John Butters)表示,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下调收益预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从37家增至47家。

类似的不确定性促使包括微软在内的许多美国大公司推迟了重新开放办公室的时间。

数据情报公司“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9月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对重返办公室感到不舒服的美企员工比例达到44%,较前一周(35%)上升了9%。

民调显示:44%美国人对重返办公室感到不舒服。图自“晨间咨询”

“晨间咨询”经济分析师惠勒(Jesse Wheeler)认为,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导致的确诊病例激增,自7月初以来,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0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6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不佳,另有69%的美国人认为现在美国形势很糟糕。

CNN称,美国民众对美国及其经济发展轨迹的悲观情绪不断上升,这种情绪跨越了党派界线。

CNN:美国人对经济和疫情越来越悲观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企业对于前景预估更为谨慎。美国银行证券信贷策略师梅伦提夫(Oleg Melentyev)说:“整个夏天,人们的预期已经从强劲而持续的复苏,转变为缓慢而不均衡的复苏。”

在美企士气低迷、消费者信心下降之际,拜登政府正寻求加速经济重启。

9月9日,拜登宣布了一项由六个部分组成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控制计划,对联邦政府雇员提出了接种疫苗的要求,并鼓励私营企业强制要求总计8000万名员工接种疫苗。

《金融时报》称,这一声明受到了几家行业组织的欢迎,但预计将遭到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的抵制。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表示,让所有美国人接种疫苗是“经济上的当务之急”,但警告称,不要让雇主承担“不适当成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企业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