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被杀?阿富汗塔利班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4 11:43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Mohammad Naeem)在其社交账号发布了一段带有巴拉达尔个人照片的音频,否认此前在网络上流传的关于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在阿被杀的谣言。

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推文截图

“有媒体报道了我的‘死讯’……在过去几个晚上,我都在外出。无论此刻我在哪里,我们都很好,我所有的兄弟和朋友”,在音频中,巴拉达尔还指责媒体总是发布虚假宣传,因此他要勇敢地否定所有谎言,“我百分之百地向你们确认,没有问题,我们没有问题”。

纳伊姆也表示,对巴拉达尔“死讯”的报道是毫无依据的敌对宣传。

尽管仍有媒体称,仅凭这条音频无法确认身份,但此消息在塔利班官方网站及新政府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的网站均有发布。

据观察者网查阅,自6日以来,多家印媒均“散布了关于巴拉达尔的谣言”。报道称,巴拉达尔在与“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组织发生冲突后受伤。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道截图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报道截图

印度《德干先驱报》(Deccan Herald)报道截图

11日以来,网上又接连传出巴拉达尔在塔利班内部冲突中被杀的传言。据外媒报道,有传言称,塔利班不同派系在阿富汗总统府发生枪战,巴拉达尔受了致命伤。

网站”TheGoogle.co.in“报道截图

印度综合门户网站"Oneindia"报道截图

另据巴基斯坦《黎明报》(Dawn)13日报道,除了网上流传的关于巴拉达尔在阿被杀的消息,还有传言称,多年未公开露面的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已经去世好几年了。

此前,塔利班副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表示,塔利班最高领袖阿洪扎达已抵达阿富汗坎大哈省,并将于近日公开露面,讨论政府组建相关问题。目前坎大哈街道随处可见阿洪扎达的照片以迎接他的到来。

据悉,海巴图拉·阿洪扎达于2016年成为阿富汗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此后一直在负责该组织经费的筹集工作,同时也试图团结该组织的各个派别并巩固权力。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其中,穆罕默德·哈桑出任代理总理,巴拉达尔担任代理副总理,穆罕默德·雅各布任代理国防部长,西拉柱丁·哈卡尼担任代理内政部长,穆塔基担任代理外交部长,赫达亚拉·巴德里担任代理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沙蒂为代理司法部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担任中央银行代理行长。

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正式承认新的塔利班政府。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后,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于7日向记者表示,美国并“不急于”承认这个新政府,美国的态度将“取决于”塔利班的具体行动。

9月12日,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与澳大利亚的联合声明中首次明确提到,塔利班是“国家行为者”,承认塔利班“在阿富汗拥有权威地位”,但并未正式承认塔利班政府为阿富汗政府。

不过,据路透社、卡塔尔外交部网站12日消息,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已抵达阿富汗,并于当地时间12日与阿富汗临时政府代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举行会谈。这是美国撤军后、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以来,阿富汗塔利班所接待的最高级别的外事访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巴拉达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