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何时向印度人员发放赴华签证?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4 20:19

据外交部网站9月14日消息,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自外交部网站

印度广播公司记者:近期,中国已经允许来自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商会的员工及家属返回中国。过去10个月,中国停止向包括印度在内的11国人员发签证。请问,中国向特定国家人员发放签证的标准是什么,中方何时向印度人员发放签证?

赵立坚: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中方借鉴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有关人员来华的管理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中外人员往来工作。

追问:你说的“有关人员来华的管理措施”指什么?目前不仅是印度等11国,许多国家都有疫情,那么这些国家的人员是否即便遵守防疫规定也无法入境中国?

赵立坚:中方此前同有关国家商定,建立复工复产人员双向“快捷通道”。这是中国和有关国家根据疫情形势和复工复产需要商定的互利安排。

追问:你认为中印之间也会有这种安排吗?

赵立坚:我想这应该让两国的外交官进行商谈。如果印方有这方面需要,可以向中方提出。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