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新任命省长桌上摆把枪喊话北约:想回阿富汗,带上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5 22:29

【文/观察者网 鞠峰】

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这位曾和英军作战多年的阿富汗塔利班新任省长在办公桌上放了一把枪。但他说,战争已经结束了。

《卫报》报道称,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省长塔利卜·毛拉维(Talib Mawlawi)给英国乃至北约传递信息,呼吁他们承认塔利班政权,并且回到阿富汗——带着钱,而不是枪。

9月14日,《卫报》发布对赫尔曼德省长毛拉维的采访。毛拉维就出生在这个阿富汗南部的省,他曾作为塔利班军事指挥官,在赫省的桑金(Sangin)地区与英军作战多年。据英军统计,共457名英国士兵在阿富汗战争中死亡,其中绝大部分在这个省丧生。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省长毛拉维接受采访 图源:卫报

“我们在战斗中刀兵相向,战场外,我们素不相识,”毛拉维表示,“现在你们可以赢得我们的心,让我们开心,如果你们承认这个政府。”

随着塔利班控制了赫尔曼德省省会拉什卡伽(Lashkar Gar),持续近20年的武装冲突结束了。然而,和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一样,赫尔曼德同样在经济崩溃的边缘。全国各地的塔利班官员们正在向外国政府争取援助。

“这些国家侵略了阿富汗,杀害我们的女性、儿童和老人,摧毁了一切,”毛拉维表示,“现在国际社会应当给我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着重发展教育和商贸。”

毛拉维说,“如果一个国家支持其公民,国际社会也会提供帮助。我们带来了安全,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所以他们应当帮我们,并承认我们的政府。”

毛拉维回忆起以前战斗的日子。“我曾是桑金地区的指挥官,和英国人打仗。我们在两公里外和他们交战,当地所有人都在帮我们,他们对在这的英国人没兴趣。”他强调,现在这里的阿富汗人有能力在和平中重建,有能力谋生。“打仗打了20年,所以回归正常需要花点时间。”

最后毛拉维也通过《卫报》对北约喊话。“我们给北约国家的信息是,我们帮助过他们,他们应当表示感谢。我们给了他们安全离开的机会,我们本可以出手阻拦,那么他们必须‘打’出一条回家路。他们应当承认我方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博雷利14日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称,欧盟除了与阿塔政府打交道别无选择,并且会继续在喀布尔保持外交存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塔利班 阿富汗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