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朝鲜新成立的铁道机动导弹团15日发射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6 08:35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9月16日报道,朝鲜新成立的铁道机动导弹团15日进行了火力打击训练,精确打击了设定在朝鲜东海(日本海)800公里水域的目标。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正天指导铁道机动导弹团的检查射击训练。

图源:朝中社

报道称,铁道机动导弹团于9月15日凌晨受到要转移到中部山区打击设定在800公里界限的目标地区的任务而参加训练。铁道机动导弹团根据铁道机动导弹系统运营规范和行动次序迅速转移并部署后,按受到的火力任务精确打击了设定在朝鲜东海800公里水域的目标。

朝中社称,朝鲜劳动党的八大作为树立新的国防战略的一环组建铁道机动导弹团,旨在必要的军事作战状况时,提高对威胁势力的同时多发性集中打击能力,大大提升能够进一步积极对付各种威胁的对应能力。

此次检查射击训练的目的,是确定首次实战部署的铁道机动导弹系统的实用性,用出其不意的方式评估新组建的导弹团备战状态和火力任务执行能力,并熟练实战行动程序。

朴正天评价说,铁道机动导弹团检查射击训练根据劳动党的军事战略战术构想和意图成功进行。

他强调,铁道机动导弹系统是可以在朝鲜全国各地分散执行火力任务而对威胁势力予以同时多发的深重打击的有效对应打击手段,军队和有关部门将要不断完善根据朝鲜地形条件和实际情况正确利用该系统的作战方式方案。

朴正天还具体协议探讨尽快积累铁道机动导弹团的实战运营经验并将其扩大改编成铁道机动导弹旅的问题。

朴正天高度评价说,根据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所提军队现代化路线和方针,实战部署铁道机动导弹系统,是在加强国家战争遏制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另据韩联社9月15日报道,朝鲜15日下午在平安南道阳德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近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五次试射导弹,距离朝鲜宣称成功试射远程巡航导弹仅隔两天。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当天表示,韩国军方捕捉到朝鲜分别于当天下午12点34分许和12点39分许从平安南道阳德郡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近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约800公里,射高60多千米。联参称,韩美情报部门正在精密分析其具体规格和参数,韩军保持高度戒备并与美方保持密切合作,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

报道称,朝鲜继本月11日和12日试射远程巡航导弹后,当天再次试射近程弹道导弹,引发其可能进行新型导弹实验的外界猜测。朝鲜在美国拜登政府成立后的1月22日和3月21日试射巡航导弹,3月25日还试射近程弹道导弹。

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已听取了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进行的有关汇报,青瓦台将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委会会议。

另外,韩军当天在朝鲜试射后及时向媒体发送短信公布相关消息。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意识到韩国军方近期未及时公开朝鲜巡航导弹试射情况所引发的争议。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