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外长见面,苏杰生:印方不相信文明冲突论,亚洲保持团结非常重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7 13:07

外交部网站9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应约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本着积极态度妥善处理中印边境问题。前一段两国外交和军事部门的沟通是认真有效的,两国边境局势总体向缓和方向发展。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局势持续趋稳并逐步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管控转变。要巩固好一线部队脱离接触成果,严格遵守两国协议协定和达成的共识。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防止涉边事件反复发生。

王毅指出,中印作为两大新兴经济体,应当继续坚持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的战略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进入健康稳定发展轨道。这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苏杰生表示,印中双方在处理边境局势上已取得进展,同时仍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印方愿同中方一道,遵守双边达成的协议,推动两国下一轮军长级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希双边共同努力,推动印中关系重回正轨,引导各方树立更加积极、互利的印中关系认知。印方不相信文明冲突论,认为亚洲国家保持团结非常重要。亚洲国家要实现团结,离不开印中合作。印方愿同中方加强在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国外交 王毅 印度 中印关系 苏杰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