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热门总理候选人被11岁小记者“问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7 19:3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14日晚,被外界视为“默克尔接班人”的德国基民盟主席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参加一档娱乐节目,接受两名11岁的小记者的访谈。没想到,小记者提问刁钻,让拉舍特一度苦笑,备受煎熬。

私人广播公司ProSieben的《柏林深夜秀》节目截图

对此,访谈播出后右翼媒体抨击节目组利用孩子去提成年人问题“很不地道”,而该节目组也承认,两名小记者在访谈中的确都戴着耳麦。

据英国《卫报》9月16日消息,本期访谈是在一个布置彩带、小旗以及玩偶的帐篷中进行的。小记者罗密欧(Romeo)先是问拉舍特为什么会在德国总统在洪灾地区讲话时在后方说笑?拉舍特则解释称是因为旁边有人发表了一个愚蠢的评论,“那真的太愚蠢了”。

此时一旁的宝琳娜(Pauline)追问,“如果是一个不懂规矩的人,那他适合当总理吗?”拉舍特对此予以了否认,但他也强调自己不是那种人,“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当地时间7月17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视察灾区并讲话,拉舍特却在后方说笑

接着,罗密欧开始问拉舍特是不是纳粹分子,“不,我一直是一个反对纳粹并与之战斗的人,我不想认识他们,不想和他们说话,也不想看到他们出现在国会大厦”,拉舍特连忙回答。

罗密欧于是顺着这句话直接提及此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现出极右翼倾向的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图林根州候选人马森,“那马森是不是纳粹分子?”,拉舍特反问道“你认识他么?”,罗密欧答“是的”。拉舍特又反问“为什么他是纳粹分子?”,罗密欧则冷静回应称“这是我问你的问题”。

拉舍特此时开始“打太极”,将马森的行为与图林根州选民的意愿关联,“如果有人说他是纳粹分子,那是不公平的……”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称“纳粹分子是无法参加竞选活动的”,试图将访谈带往下一个话题。但宝琳娜随即质问拉舍特,“那你为什么喜欢马森?”,拉舍特只能苦笑提醒,“为什么?我们不是在这里为马森先生做宣传活动。”

回答完马森的问题后,拉舍特表情一度尴尬

在之后整个访谈中,拉舍特还被问及为什么喜欢抽雪茄;政客是否会用口罩赚钱;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想整一个洞待着等等。而右翼媒体则抨击节目组利用孩子去提成年人的问题“很不地道”,并指出该节目制作人克拉斯·霍伊弗-乌姆拉夫(Klaas Heufer-Umlauf)还曾支持过联盟党的竞争对手社民党。

对此,节目组承认了两名小记者在访谈中的确都戴着耳麦。ProSieben的一名发言人解释称,为了进行一次激动人心的采访,罗密欧和宝琳娜必须像资深记者一样做好准备。“(因此)在这项任务中,他们都得到了编辑们的支持。”据悉,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也曾接受过两名儿童记者的采访,而他同样面对了刁钻的问题,比如“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凶手吗?”“为什么有的难民孩子想要到德国却被淹死在海里?”等等。

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当地时间16日晚发布的最新一期“德国趋势”民意调查结果,社民党的支持率目前排在第一位,为26%,领先于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的22%。其中,个人方面,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Scholz)已获得了40%的支持率,而拉舍特则仅有19%。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拉舍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