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有扩建宁边核设施迹象,高浓缩铀产能或提高1/4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9 15:37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在朝鲜和韩国半个月以来依次进行多次导弹试射,并公布更多武器的相关资料后,美联社9月19日报道称,根据近期的卫星图像,朝鲜正在其宁边核设施区域扩建一座铀浓缩工厂,有专家根据图片猜测称,这一迹象表明朝鲜有意加大核武器原材料的生产。


美联社公布的朝鲜宁边核设施近期卫星照片

商业卫星图像公司Maxar拍摄的照片显示,宁边核设施区域附近近期有开工迹象。

美联社梳理了近期卫星照片资料并在报道中称,卫星9月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宁边核设施区域附近的树木在被清理,此举或为为进一步的施工做准备,可以看到包括挖掘机在内的施工设备进驻。

而在9月14日拍摄的照片中,宁边核设施区域中部分地区周围竖起了围墙,有部分地基施工正在进行。施工方还从该区域内一座大楼拆除了一些面板,以提供进入围墙内的区域。美联社在报道中援引专家估算的数据称,新建设的厂区面积大概为1000平方米,如果建成后投入使用,则该新厂房或可容纳上千台离心机,使宁边核设施中该工厂高浓缩铀的产能提高近四分之一。

美联社在报道中援引一些美国和韩国专家的推测称,朝鲜正在秘密运营其他的铀浓缩工厂。为了生产核武器,其战斗部可以使用高浓缩铀或钚制造,而朝鲜在宁边拥有生产这两种物质的设施。根据卫星此前拍摄的宁边核设施照片,有迹象表明朝鲜正重启其他相关设施,生产可用于武器的钚原料。


朝中社此前公布的本国新型巡航导弹试射的照片

朝鲜的宁边核设施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建设,2007年7月,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宁边核设施已被关闭,次年6月朝鲜宣布爆破这里的反应堆冷却塔。但在2013年初韩国总统李明博卸任后,朝鲜宣布因战争威胁重启宁边核设施。

9月7日,韩国宣布潜射弹道导弹试验成功。随后朝鲜宣布成功试射巡航导弹和铁路机动的弹道导弹。9月15日,韩国公开了4款导弹的试射画面,包括弹道导弹、空射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朝鲜 韩国 核设施 宁边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