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谴责美英澳的“新交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0 11:48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报道局对外报道室长谴责美英两国向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技术。

朝中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和英国近期宣布将协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这是破坏亚太地区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危险行径。周边国家纷纷谴责美国此次做法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激化军备竞赛。连美国的盟国法国也认为此举是“残忍、单方面、不可预料的决定”“背后刺刀的背信弃义行为”。

报道说,美国白宫发言人称这一决定是为了“亚太地区的安全”,这相当于在辩称,为了维护本国利益,美国可以向任何国家传播核技术。

报道认为,美国新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更加浓厚地表现出双重标准行为,破坏国际准则和秩序,严重威胁了世界和平与稳定。

报道称,近期事态的发展再次印证,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安全环境,朝鲜从长远角度加强国防力量的工程一刻也不能拖。报道还表示,朝鲜正在分析美国作出这一决定的背景和前景。如果此事对朝鲜国家安全造成丝毫负面影响,朝方必将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刘骞
朝中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