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1架次解放军军机今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3 13:5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岛内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9月23日报道称,今早(23日)至少11架次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附近空域。台媒称,23日早,解放军派遣多机种、多批次、多空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依惯例升空应处”,“在空警戒广播驱离”多达11次。

台军9月17日发布的我军多批次战机抵近示意图 图源:台军

东部战区某部的歼击机 图源:军网英文

报道援引“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专页称,解放军多机种、多批次,多空层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ADIZ)”,台空军多机种、多批次“前往拦截并在空监控”,并于07时44分、08时29分、08时31分、08时39分、08时43分、08时47分、09时20分、09时35分、09时55分、10时37分、10时46分11度“广播驱离”。

报道没有提及解放军的军机型号和架次,但称一架“运-8”远程干扰机机一度飞到猫鼻头南方100海里处。根据惯例,一般台湾方面通报两位数架次的解放军,都是有我军反潜机、技术侦察机、轰炸机和歼击机组成的机群抵近台湾。

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资讯,2021年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158天,475架次,本月已达72架次。

9月17日,台湾防务部门发布即时军情通报称,当天,解放军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2架次歼11战斗机、6架次歼16战斗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