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计划在未来几周再次访问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3 15:34

(观察者网讯)9月22日,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John Kerry)在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一档节目的访谈时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再次访问中国。

克里还表示,他相信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会在某个时候会面,但未透露具体时间。

9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通过视频向世界做出承诺,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对此,克里在访谈中重申了他对习主席有关决定的支持,称这表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真的是认真的”,这让中国成为“一个积极的参与者”。

MSNBC节目截图

此前,应中方邀请,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于8月31日至9月3日访华

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同克里在天津举行会谈,就中美气候变化合作、《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等交换意见。之后,克里还分别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等人举行了视频会见。

责任编辑:林铃锦
克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