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副外长:拜登认为印度应当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5 13:06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24日,由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在白宫举行的峰会结束后,印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哈什·瓦尔丹·什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在记者会上称,美国总统拜登认为,印度应当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印媒“亚洲国际新闻”报道截图

什林格拉在记者会上说:“(拜登)对我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作出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阿富汗问题上。拜登总统非常清楚地表示,他认为印度应当拥有联合国安理会的固定席位。”

24日的Quad峰会上,四国领导人除了老调重弹地继续探讨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四国领导人还讨论了新冠疫苗、基础设施、科技、清洁能源和空间等有关事宜。本次会议也是四国领导人在今年3月举行视频会谈后,首次在线下举行面对面会谈。

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主持Quad峰会,图源:澎湃影像

据卫星社报道,印度“入常”的打算由来已久,2005年,印度与巴西、德国和日本组成了“四国集团”(G4),该集团要求获得常任理事国的席位。在今年9月23日举行的“四国集团”峰会上,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四国外长曾呼吁改革联合国安理会,并重申支持彼此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责任编辑:林铃锦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