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在相互尊重情况下,愿考虑朝韩峰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6 17:06

据朝鲜朝中社25日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25日发表第二份讲话称,提及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朝鲜愿意考虑再次举行朝韩峰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主任金与正25日致辞。来源:朝中社

金与正在讲话中称,“我认为只有保持公正和相互尊重的态度,南北双方才能顺畅地理解。北方和南方没有必要相互争论和浪费时间,韩国若真想恢复朝韩关系和健康发展,就必须三思而行,做出正确选择。”

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来源:韩联社

金与正强调,她最近一直在关注韩方政界动向,发现韩方各界对早日恢复朝韩关系,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意愿十分强烈,朝方的意愿也同样坚定。

对此,据韩国韩联社26日称,韩国统一部立即回复金与正致辞,并且赞同她的提议。但是韩统一部明确表示,目前朝韩之间最重要的是打通“对话渠道”,要迅速恢复朝韩通信联络线路。

朝韩之间重中之重是及时恢复联络线路。来源:韩联社

韩国统一部内部人员洪敏分析,在恢复朝韩通信联络线路后,预计时间线将会为:通讯线路→朝韩对话→重新安装朝韩联络办公室→朝韩首脑会议→附加军事协议→宣布战争结束。

据之前报道,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称有关方发表终战宣言将成为“在朝鲜半岛树立和解与合作新秩序的起点”,并提议“朝韩美或中朝韩美四方共同宣布朝鲜半岛战争状态结束”。

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讲话。来源:韩联社

对此,金与正24日发表相关致辞表示,朝鲜非常乐意结束长期战争状态,但前提是朝韩必须要撤回刻板印象以及偏见。韩方不应该诽谤朝鲜以及谴责我们正当的自卫行为。当这些先决条件得到满足时,朝韩双方才能真正建立永久彻底的和平。

责任编辑:沈玉萌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