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西哥特人之后,罗马遭遇新的“入侵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7 11:30

(观察者网讯)

两三只大野猪带着一群小野猪,悠哉悠哉,踩着斑马线,躲避车流,与城市的热闹街景相映生趣。

近期,意大利罗马街头野猪们“闲逛”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美联社26日报道称,在西哥特人和汪达尔人之后,罗马又遭遇了一批新的“入侵者”。它们“拖家带口”,10只到30只一群,翻遍了罗马近郊到市中心的各处垃圾桶,寻找吃的。

历史上,西哥特人(Visigoths)和汪达尔人(Vandals)都是古日耳曼部落的一支,他们曾于公元5世纪侵占并劫掠过罗马,并以此闻名。

报道称,拍摄这些野猪“闲逛”的视频并传至社交媒体,已经变成了当地居民的一种乐趣。甚至,野猪问题也被当成政治武器,罗马近期将举行市长选举,有竞争对手指责现任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Virginia Raggi)管理不善,让城市垃圾成堆,这才导致了野猪进城。

2021年9月,意大利罗马,野猪在翻找垃圾桶,视频截图。

美联社报道称,意大利主要的农业游说团体“农牧协会”(Coldiretti)估计,整个意大利境内约有200万头野猪,而在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Lazio),约有5000至6000头野猪生活在城市公园中,它们中有几百头会定期离开公园,来到城市的马路上,以及翻找各处的垃圾桶。

野猪“闲逛”虽然带来了一些乐趣,但是也引起部分城市居民的担忧。一位名叫格拉齐亚(Grazia)的79岁老奶奶表示:“我害怕走在人行道上,因为道上会有一些大垃圾箱,它们(野猪)会扑向我。”报道称,这些野猪可以长到100公斤重,1.5米长。

“我们被入侵了。”另一位名叫皮诺(Pino Consolati)城市居民表示。皮诺在罗马一个繁忙的街角开了一家餐厅,他表示许多野猪“拖家带口”定期地来他的店门口寻找食物。他还说,他的妹妹开了一家鞋店,前两天,当她晚上8点下班时,发现约有30只野猪围在鞋店外面。

报道称,因为罗马即将进行市长选举,野猪问题也被当成了政治武器。有竞争对手指责现任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没能处理好城市垃圾,导致野猪进城。不过专家表示,该问题比较复杂,野猪“入侵”至少部分地与野猪数量激增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意大利罗马即将在10月3日和4日举行新一届市政选举,现任市长维吉尼亚·拉吉从属于“五星运动党”(M5S),于2016年赢得选举后就任。

商业内幕网站(Insider)报道称,维吉尼亚·拉吉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不能把罗马周边所有的野猪问题都归咎于她,这不公平。早前,她指责拉齐奥大区官员没能将野猪赶出罗马,并提起法律诉讼。然而拉齐奥大区否认该说法,并称如何管理野猪应由罗马等各市政委员会共同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罗马 野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