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外情报局长:美国无法面对已丧失“世界霸主”地位的现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7 11:41

(观察者网讯)今日俄罗斯(RT)9月27日消息,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当天向该频道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是由于其错误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并试图在外国建立本国的社会模式。

“阿富汗‘傀儡政权’的仓促撤离与逃亡是美国破坏性政策的结果,因为美国试图将自己的社会发展模式强加于阿富汗。”

纳雷什金称,包括中央情报局、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办公室在内的整个美国情报界都应该为这一事态的发展承担责任。

“我还认为,美国领导层掌握了有关当地局势和潜在发展可能的所有情报。但他们唯独没有考虑到一件事,那就是他们自己的实力。他们不愿意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即美国已经失去了扮演其赋予自己的‘世界霸主’角色的能力。”

纳雷什金还表示,在2001年美国率领北约与多国部队打进阿富汗时,国际社会的主流观点曾认为美军能够控制当地的局势,而北约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也被认为是“防止恐怖主义威胁进一步蔓延至欧亚大陆的监视屏障”,但事实并非如此。“美国人逃离了阿富汗,而我们都看到了他们所留下的废墟:经济凋敝、恐怖分子横行、不同族群之间的冲突正日趋恶化,而毒品和枪支贩卖行为也在增加。”

纳雷什金说:“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我们真诚地重视与中央情报局的合作关系……而阿富汗不断变化的局势也会为我们的美国朋友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来重新评估一下自己当前面临的威胁排名。”

责任编辑:李天宇
阿富汗 美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