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检方:朝马克龙扔鸡蛋的是一名19岁学生,已送精神病院治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8 21:54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AP)28日报道,法国里昂当地检察官当天发表声明称,27日向法国总统马克龙丢鸡蛋的男子是一名19岁学生,在经过精神评估后已被送往精神病院。

美联社:朝马克龙丢鸡蛋的男子正接受精神治疗

声明透露,这名男子被拘捕后接受了精神评估,结果显示他“缺乏辨识能力,需要住院治疗”。目前检方正以“侵犯公共权力职位人员”的罪名对其展开调查。警方在袭击事件发生前并没有注意到他的举动。

据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此前报道,马克龙27日在里昂参观贸易展时,在人群中被一枚鸡蛋砸中。袭击者当场被安保人员制服并且快速带离现场。

法国记者弗洛伦斯·拉戈 (Florence Lago)目击了这一事件,他说:“鸡蛋从马克龙的肩膀上弹开,然后在我面前的地板上摔碎了。”美联社称,这名男子在扔出鸡蛋时作出了政治性表态,他在事发现场高喊出“革命万岁”(vive la révolution)的口号。

事情发生后,马克龙坚持要与这名“掷蛋手”交谈,“如果他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就让他来吧,我会与他聊一聊。”

今年6月8日,马克龙在法国南部访问时也曾遇袭。身处围观人群中的法国男子塔雷尔突然送了马克龙一耳光,他因此被当场被捕。事发后,法国政客纷纷发声,谴责掌掴行为。马克龙本人事后采取了低调应对的方法,只突出了塔雷尔“袭击公职人员”的行为,并未寻求对塔雷尔处以更严重的刑罚。

今年6月,马克龙还被围观男子掌掴

因掌掴法国总统马克龙而入狱3个月后,法国男子达米安·塔雷尔(Damien Tarel)于本月11日获释。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耳光,我相信马克龙已经恢复得很好了。”塔雷尔在获释当天说,“如果时光倒流,我会再次做出同样的举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马克龙 鸡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