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美国务卿的面,巴西外长:5G拍卖“不会歧视任何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9 09:54

(观察者网讯)据巴西环球电视网28日报道,第76届联合国大会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巴西外交部部长卡洛斯·弗朗萨(Carlos França)向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重申,巴西不会阻止中国企业参与5G拍卖,并表示巴西“不会歧视任何人”。据悉,巴西国家电信管理局(Anatel)26日宣布,将于11月4日举行5G拍卖。

弗朗萨和布林肯进行交谈。来源:环球电视网

据报道称,此次会晤是美国与巴西之间的首次线下会面,也是迄今为止博尔索纳罗(Jair Messias Bolsonaro)政府和拜登政府之间的最高级别会议。此次会议的还有巴西战略事务特别秘书弗拉维奥·罗查(Flavio Rocha)、巴西驻美国大使内斯托尔·福斯特(Thor Foster)和驻联合国大使罗纳尔多·科斯塔(Ronaldo Costa)参加。不过,自前任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 (Todd Chapman)退休后,美国一直没有任命此职位。

在与美国同事会面时,巴西重申不会禁止中国参与5G拍卖。来源:环球电视网

据一位巴西高级外交官透露,弗朗萨和布林肯交谈了45分钟,不仅仅谈了关于5G拍卖,也探讨了针对移民、气候和双边关系等问题。

据这位外交官表示,在谈到中国时,布林肯知道中美间保持良好以及顺畅的关系很重要,他称中美关系很像“亦敌亦友”,但对于美国而言,存在着“战略问题”。 交谈期间,弗朗萨提到了5G拍卖,并表示巴西“不会歧视任何人”。

据英国路透社8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称,对巴西5G电信网络中的华为设备表示担忧,要求巴西禁止中国企业参与巴西的一切5G建设项目,并且会给予巴西一定的“好处”,美国将推荐巴西获得北约“全球合作伙伴国家”这一地位。

对此,巴西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高级主任胡安·冈萨雷斯 (Juan Gonzalez) 说:“我们从未为了和美国建立北约关系,而放弃与中国的5G合作。这两个事件没有关联性,也不存在所谓的交换条件。”


美国警告巴西不要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二人谈论了针对于未解决的双边关系,美国1998年曾向施压巴西通过《核不扩散条约》(NPT)附加议定书),此条约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巴西的核设施进行更多侵入性的检查。

据这位外交官表示,当二人谈到关于美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领土的巴西人后,美国政府不愿“以更慷慨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在谈话中,布林肯“暗示”巴西是否能够接收海地移民的可能性,但没有正式提出要求。 弗朗萨对此表示,可以评估那些和巴西有关联的移民的情况,比如有在巴西出生的孩子或者在巴西境内生活的亲属。

二人还谈到了环境问题,美国声明这是他们的优先事项之一。据悉,巴西方面已经意识道森林砍伐问题,并且告诉布林肯,巴西已经采取了具体措施来管制森林砍伐。

据环球网电视称,对于巴西希望美国支持其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布林肯解释道,此提议与欧盟方面存在分歧,因为欧盟曾限制巴西及其他拉美国家的加入,这一想法让美国不满,因为考虑到有损经合组织的力量平衡,变得“非常欧洲化”。

责任编辑:沈玉萌
巴西 联合国 美国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