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高超音速导弹约3倍音速,尚处研发初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9 17:13

(观察者网讯)对于朝鲜宣布已进行新开发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试射,9月29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布消息称,从朝鲜“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等情况研判,该导弹尚处于初期研发阶段,到投入实战部署尚需较长时间。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情报部门探测到的导弹速度约为3马赫(3倍音速),尚未达到高超音速导弹的5倍音速标准,因此韩美研判其尚处研发初期。目前全球仅有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成功研制出高超音速导弹。

朝鲜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图丨朝中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军方研判韩美武器能探测并拦截朝方试射的导弹。但有观点认为,朝方完成试射并将其投入实战部署后,拦截难度可能会加大。同时,报道还援引分析观点称,鉴于朝鲜的高超音速导弹已进入试射阶段,韩美军方有必要及时完善导弹防御系统。

“火星-8”飞行距离不足200公里、最高高度30公里(预计)制图丨韩联社

而对于韩军罕见正式确认朝鲜研发新型导弹一事,军方人士表示,仅有朝鲜公开的报道内容可能会引发国民不安,因此联参就目前的情况作以说明。

据此前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书记朴正天证实,朝鲜9月28日进行了新开发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报道称,通过第一次试射,朝鲜国防科学家们确认了导弹在主动区段的飞行控制性能和稳定性、被分离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的制导机动性和滑翔飞行特点等技术指标。确认了第一次采用的安瓿化导弹燃料系统和发动机稳定性。试射结果证明,一切技术指标全部满足了设计上的要求。

对此,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这是朝鲜首次证实试射高超音速武器。而各国对于高超音速武器的定义不同,一般而言,高超音速武器指的是在大气层内飞行速度超过5倍音速的武器。目前,当今世界上只有中国拥有实用化的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和俄罗斯均未正式列装高超音速武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