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运动员的东京奥运金牌也掉皮:我很伤心,希望更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3 11:27

(观察者网讯)

继朱雪莹、汪顺等中国运动员的东京奥运会金牌无故“掉皮”,近日有泰国运动员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据日媒当地时间2日报道,泰国跆拳道运动员帕尼帕克·翁巴达那吉表示,她为泰国代表队夺得的首金,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金牌也“掉皮”了。泰国队在东奥上总共获得1金1铜,她透露这两块奖牌都有表层脱落的情况。

翁巴达那吉对此感到非常伤心,她希望泰国奥组委能协调日方对有损奖牌进行更换。后者表示计划与东京奥组委取得联系,提出更换要求。

日本东京奥运会结束没多久的8月下旬,回国后还处于隔离期的中国运动员,游泳冠军汪顺和蹦床冠军朱雪莹当时就先后表示,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金色表层脱落。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还有网友调侃,“你再抠抠说不定能抠出巧克力呢”。

据环球时报报道,东京奥组委当时给出的回应是,脱落部分并非镀金,只是奖牌表面的涂膜,目的是为了防止奖牌上出现细小的划痕、凹痕和污渍,起到保护作用。

东京奥组委还解释称,这种涂膜本身的材质决定其不会永久附着在奖牌表面,不过即使涂膜被剥去,也不会影响奖牌的材质。

朱雪莹的蹦床金牌

距离这事过去仅一个月,首次有外国运动员也反映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当地时间2日报道,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跆拳道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冠军得主翁巴达那吉晒出了金牌照片。

她表示,自己遇到了和中国运动员朱雪莹一样的情况,甚至连金牌“掉皮”的位置也差不多。

左为翁巴达那吉的金牌,右为朱雪莹的金牌

据泰媒报道,这块金牌对于泰国来说极具特殊意义,它不仅是泰国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还是泰国历史上首枚跆拳道金牌,这场胜利标志着泰国除拳击和举重这两项强项之外再有新突破。

对于翁巴达那吉来说,这块金牌更是意义非凡。今年才24岁的她此前曾获得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三位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经过5年磨砺这次终于在东京折桂。她夺冠的消息也给深陷新冠疫情困扰的泰国带来了极大的振奋,国民情绪高涨。

这么重要的一块奖牌竟然“掉皮”了,翁巴达那吉很难接受,“我感到非常难过。”1日接受泰媒采访时,她提起此事倍感伤心,同时还透露另一名泰国拳击运动员获得的铜牌也出现了同样情况。

这说的是泰国拳击运动员素达蓬·西颂迪,她在东京奥运会女子60公斤级拳击比赛中获得铜牌,成为了泰国史上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女子拳击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代表队这回在东京奥运会上总共就拿到一块金牌和一块铜牌。没想到“全军覆没”,全都“掉皮”了。

对此,翁巴达那吉希望泰国奥组委能够与日方沟通,帮她换一块完好的新奖牌留作纪念,“这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奖牌,希望能更换一块。”

泰国奥委会随后回应称,计划与东京奥组委取得联系,要求其为翁巴达那吉更换一枚新的金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东京奥运会 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