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今晨进行正常通话,朝韩通讯联络线重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4 07:32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4日表示,韩朝联络办公室(联办)当天上午9时进行了正常通话,韩朝通信联络渠道由此恢复正常。

韩国军方人士也表示,韩朝当天上午9时通过东海和西海地区军事通信线正常通话。

韩朝通信联络渠道今年7月27日时隔13个月重启,时隔两周因韩美联演停摆55天,当天恢复正常。

韩国统一部当天向记者发文称,韩国政府认为,此次重启联络渠道为稳定半岛局势和恢复韩朝关系奠定了基础,期待通过稳定运营通信渠道尽快重启双方对话,就落实韩朝协议等恢复韩朝关系和实现半岛和平问题开展实质性讨论,并能够取得进展。

预计韩国政府可能会先与朝鲜讨论今年7月正式提议的视频会议系统构建问题,以确保疫情下维稳对话渠道。

朝中社于4日上午发表公报,预告了将恢复通信渠道,朝方同时表示,韩方有关部门应深刻认识到朝韩通信渠道重启的意义,恢复朝韩关系,为解决走向光明未来的重大课题积极付出努力。

朝中社公报截图

韩联社分析称,该“重大课题”或指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近日反复强调的摒弃对朝敌视政策及双重标准。

在此之前,韩国总统文在寅曾在9月的联大上公开提议各方发表终战宣言,朝方随后就此释放出积极信号。

金正恩9月29日曾在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5次会议上表示,10月初将重启韩朝通信联络渠道。

此前的2020年6月9日,朝方有关部门彻底断绝并废除通过朝韩共同联络办公室一直维持的朝韩通讯联络线、朝韩军方之间的东西海通讯联络线、朝韩通讯试验联络线、朝鲜劳动党中央本部大楼和青瓦台之间的热线通讯联络线。

原朝韩共同联络办公室,该大楼已被炸毁

2020年6月17日的朝鲜《劳动新闻》发布了爆破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时的现场图片。

图源:朝鲜《劳动新闻》

责任编辑:林铃锦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