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突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在喀布尔藏身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1-10-04 07:47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消息,当地时间10月3日晚,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响起阵阵枪声,塔利班突袭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位于喀布尔第17街区的藏身点,并且击毙了多名“伊斯兰国”成员。目前尚无具体的人员伤亡信息。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塔利班消息人士透露,一伙“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喀布尔市区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交火期间被击毙。有目击者称,喀布尔第17街区能够听到枪声,有普通枪支开枪声音,也有重型武器的声音。

当天早些时候,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推特上宣布,当天阿富汗喀布尔市内Eid Gah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多名平民死亡。根据穆贾希德此前的推文,事发时寺内正在为上周去世的穆贾希德的母亲举行祈祷仪式。

穆贾希德推特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Eid Gah清真寺是喀布尔规模最大的宗教场所之一。法新社称,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卡里·赛义德·霍斯特(Qari Saeed Khosti)说,这起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5名平民死亡。喀布尔一家由意大利资助的急救医院则在其推特上说,该医院已经接收了4名在爆炸中受伤的人。

责任编辑:陶梦
塔利班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