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方称中方试图违反双边协议,外交部: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2 07:27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法新社记者提问,关于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中方表示印方坚持不合理的要求。请问印方具体提出了哪些中方认为不合理的要求?

赵立坚表示,关于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经发表了谈话。如果你有具体的问题,请你向有关部门询问。

印度广播公司记者提问,关于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印度军方发表声明称,印方提出了解决剩余问题的方案,但中方不同意,且不能提供任何前瞻性的方案。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印方称,中方试图违反双边协议,单方面改变去年的局面,造成了如今新的现状。中方的意图是否为维持这一现状?

赵立坚表示,我刚才提到,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经就此发表谈话,澄清了有关事实和中方立场。印方的有关表态是毫无事实根据的。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责任编辑:夏雨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