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军事力量“不针对韩国” 韩统一部:以对话解决分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2 15:20

(观察者网讯)为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6周年,朝鲜国防发展展览会《自卫-2021》10月11日在首都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隆重开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

金正恩在讲话中提及了南北关系,金正恩在讲话中指责韩方扩充军事力量,指责韩国方面在美国的大力支持下,引进F-35战斗机,高空无人侦察机和庞大的各种尖端武器,让朝鲜有“变成更强有力的实体的紧迫性。”韩方将朝鲜增强国防力量视为“挑衅”实属双重标准。

不过,金正恩同时表态,朝鲜发展的军事力量“不是针对韩国”。只要韩国不侵犯朝鲜主权,朝鲜绝对不会引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在这片土地上,同族互相使用武力的可怕历史不能再重演了。

金正恩视察朝鲜在去年阅兵中展示的洲际导弹“火星-15” 图源:朝中社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金正恩的表态,韩国统一部官员12日金正恩讲话表示韩方提议通过对话化解有关分歧。

该官员表示,仅凭一方的立场难以解决韩朝关系问题。韩方将基于韩朝其间达成的各项协议,通过对话与合作缩小分歧。该官员说,金正恩此次讲话旨在鼓励落实朝鲜国防计划,重申了上月最高人民会议第5次会议讲话的内容和方向。

该官员还表示,今年不是逢五逢十的特殊年份,但朝方以演讲会、国防发展展览会等方式纪念建党76周年,金正恩借机对国内外释放信息。韩国政府不会预判朝方意图,将继续关注有关动向并就朝方释放的信息进行缜密分析。

责任编辑:王世纯
金正恩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