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坚决反对日方将核污水排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8 15:52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0月1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18日表示,针对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前一日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入海问题做出的表态,韩方将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向日方阐明立场和担忧。韩方坚决反对日方将核污水排海。

韩联社报道截图

这名官员表示,日方在未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做出核污水排海决定,该决定将对韩国国民的健康、安全及海洋环境产生影响。韩国政府将以国民健康和安全为重,坚决应对日本单方面推进核污水排海的行为,并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国际社会合作,透明、彻底地验证日方的核污水处理全程。

韩联社称,韩国政府其间一直要求与日方就核污水排海问题建立双边协商机制,国际原子能机构于今年7月组建了包括韩方专家在内的福岛排污核查团进行验证工作。

此前,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10月17日在上任后首次造访福岛核电站,他表示,尽管当地居民有顾虑,但对储存在福岛核电站的废水进行大规模排放的工作不能被推迟。岸田文雄在参观后对记者说:“我强烈认为,核污水问题至关重要,不应该被推迟。”

责任编辑:王世纯
福岛核废水 岸田文雄 韩国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