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深陷供应链危机,美交通部长:这是因为拜登带领经济走出衰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9 22:39

(观察者网讯)“供应链发生危机,是因为总统成功地带领着美国经济走出了衰退。”还没走出供应链危机、高通胀、用工荒等一系列经济困境,美国内阁就有人急着给拜登“拍马屁”了。

当地时间17日,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的采访,回答了一系列关于供应链困境的问题。他在节目中迫不及待地为拜登找补,这也让他遭受了一番口诛笔伐。

美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在17日CNN节目中接受采访

布蒂吉格告诉主持人,供应链之所以遭受危机,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人的收入在增加,所以供应链跟不上不断增长的需求,他还提到了美国大批货物滞留港口的情况。

“需求在破纪录,零售额也在飞涨......你们要知道,每一艘等待靠岸的货轮都装满了创纪录的商品数量。”布蒂吉格在节目中眉飞色舞地说道,“需求上升是由于人们的收入增加了,这都是因为(拜登)总统成功地带领美国经济走出了可怕的衰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8月全美有430万人辞职,数字创下20年来新高,但布蒂吉格依然颇为乐观地预测,“一年前,数百万美国人曾陷入贫困,他们只能和亲友隔着屏幕相聚,但现在他们有了工作。”他补充道,“等到今年的假期,情况会好很多。”

不过布蒂吉格也在节目中坦承,供应链遇到的许多挑战将会持续到明年。

布蒂吉格话音刚落没多久,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便在推特上“开火”:“这些人想强调的是:供应链崩溃了,商品供不上,通胀率飙升......这发生的所有一切都太赞了。这样的情况还会持续下去,到了冬天事情还会很好......就别谈什么圣诞礼物了!”

共和党参议院克鲁兹推特

曾在特朗普竞选活动中担任通讯主任的蒂姆·穆陶(Tim Murtaugh)总结道——我们得确保自己理解这混乱的逻辑,他们想说的是,一切都很糟糕,只是因为拜登太棒了。

诸多美国网民也看不下去了......

“这些人在外星上吧?他们竟然说自己把美国经济搞得很好,这是在用花言巧语为自己辩护,逃避他们一手创造的现实。”

“等等......他在说啥?谁的收入增加了?”随即有人回复这名网友——可能只有美国亿万富翁的收入增加了吧。

实际上,这条美国网友的回复并不是空穴来风。彭博社本月的一篇报道指出,根据美联储数据发布的数据,疫情加剧了美国人财富的鸿沟:随着美中产阶级财富持续缩水,美国收入前1%的“超级富人”的财富,已经超过了收入在中间60%的家庭拥有的所有财产,这是美国历史上有统计以来首次。

“这到底是真的无能还是为了宣传?有时候你真的搞不懂他们在干什么......”

“如果企业没有将他们的制造业务转移到海外,也许我们就不会面临这些问题,记住‘美国制造’的重要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国经济 供应链危机 交通部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