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施压以色列别用中国5G,以通信部长:我们处于5G冷战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1 21:0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月20日,以色列通信部长亨德尔(Yoaz Hendel)表示,世界正处于“5G冷战”中,为维护国家安全,以色列致力于与可信的通信基础设施合作。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亨德尔是在美国纽约参加会议时发表的上述讲话。就在一天前,有美国官员就所谓“清洁网络”问题向亨德尔施压,表达了对中国可能参与以色列5G网络建设的担忧。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截图

在纽约20日举行的一场网络技术会议上,亨德尔提出了“5G冷战”(5G cold war)的概念。

亨德尔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一种新的、不熟悉的战争类型——5G冷战。在这场冷战中,以色列出于维护自身的国家安全利益,致力于建立可信赖的网络。”

他将美国称作以色列“最好的盟友”,并进一步称,“通信基础设施是敏感的,往往是网络世界的薄弱环节”,而这就是为什么他来到美国。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就在亨德尔发表上述讲话前一天,有美国官员就所谓“清洁网络”问题向亨德尔施压,表达了对中国可能参与以色列5G网络建设的担忧。

以色列通信部长亨德尔(资料图)

近年来,美国四处鼓吹所谓的“清洁网络”计划,频频向盟友施压,污蔑中国参与建造的5G网络“容易遭受网络攻击和用于间谍活动”,以此围堵中国5G技术。

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胡拉塔(Eyal Hulata)访问华盛顿特区。当时就有美国官员呼吁以色列总理建立一个更健全的筛选体系,对关键基础设施和技术领域的外国投资进行审查。

一名知情人士向《耶路撒冷邮报》表示:“拜登政府为了确保以色列5G网络的核心不是中国,比前一届政府更加密切地与以色列合作。”

该人士还透露,鉴于中国5G网络成本较低,因此以色列希望美国帮助寻找负担得起的替代中国5G网络的方案,以创建美国口中的“清洁网络”。

此外,以色列通信部长亨德尔此次访美还会见了美国商务部、联邦通信委员会等部门官员,并听取了谷歌、亚马逊、推特等美企高管对以色列监管环境的看法。

对于美国政府提出的所谓“清洁网络”计划,我外交部发言人早前回怼说,美国在网络窃密方面已是浑身污迹,居然有颜面提出搞所谓的“清洁网络”,真是荒谬又可笑。全球化时代,5G开发应由各国共商共建共享。将5G问题政治化、搞小圈子的做法不利于5G的发展,有悖公平竞争原则,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以色列 5G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