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通过COVAX机制向巴拉圭提供疫苗,中方:针对中国的抹黑不攻自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2 09:29

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馆10月15日消息,10月14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就疫苗问题接受巴拉圭《ABC彩色报》书面采访。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于10月初向巴提供39600剂国药疫苗,并承诺将于近期再向巴提供300万剂疫苗,听说也是中国疫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网站上通过COVAX计划提供的疫苗照片

总领馆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企业通过COVAX向巴拉圭提供的疫苗已于本月初运抵。据了解,COVAX计划将于近期再向巴提供更大批量的中国疫苗。

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落实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支持COVAX计划实施,推进疫苗的公平合理分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联合国大会再次强调,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并在向COVAX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现在中国企业通过COVAX向巴拉圭提供疫苗,成为帮助巴拉圭人民抗疫的利器。这再次体现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和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也再次让针对中国的各种抹黑不攻自破。祝愿巴拉圭疫情形势更趋好转,巴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此前,南美唯一的台“邦交国”巴拉圭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巴拉圭政府抗疫不力,招致民众游行抗议。今年3月有台媒报道,为缓解民怨,巴政府试图通过中间国家,与大陆洽购科兴疫苗。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立即致电巴拉圭外长,称台湾正通过不同渠道协助巴拉圭取得疫苗。吴钊燮还往大陆身上“泼脏水”,妄称巴拉圭的国内抗议背后有“大陆的影子”,抹黑大陆疫苗,警告称“大陆疫苗还没有经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要打大陆疫苗的话要自求多福”。

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回应表示,“以己度人”是台湾当局的一贯伎俩。疫情没有国界,大爱没有国别。中方应一些国家要求,提供疫苗方面的帮助,是我们积极投入国际抗疫合作努力的一部分,光明磊落,坦坦荡荡。这同台湾当局用金钱谋求所谓“国际空间”的拙劣手法有着天壤之别。

责任编辑:杨子江
巴拉圭 台湾 疫苗 COVAX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