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周新增近50万新冠病例,邻居们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2 11:47

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自英国在两周内登记了近50万新冠肺炎病例后,众多西欧国家开始批评英国对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并且越来越担心自己国家日渐升温的疫情情况。

英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1日报告了52009例新增病例,这是英国首次每日新增病例超过5万例,与上周相比增加了6943例病情,每日死亡人数高达115人。

英国最新新冠数据。来源:英国统计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0日数据,英国20日记录每7天平均每百万人中,就有新增病例666.5例,而西班牙为40例,意大利为44.5例,法国为80.2例,德国为146.7例,荷兰为223.3例,比利时为328.8例。

英国每7天平均每百万人新增病例666.5例。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尽管欧洲国家新增病例数少于英国,但近期也有上升趋势,情况不容乐观。

比利时的新增病例数量在三天内增加了40%以上,比利时政府21日建议民众需要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在家进行工作。

比利时卫生部长弗兰克·范登布鲁克 (Frank Vandenbroucke) 说:“显然,我们正在面临着第4波疫情来袭,我们不仅仅会看到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同时,住院人数也会将大幅增加。”

据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 (RIVM)的数据,截至21日,本周新增病例总数为25751例,死亡人数为48人。自荷兰在9月25日放宽防疫禁令以来,新增病例数量一直在增加。

荷兰新增病例总数为25751例。来源:RIVM

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 (RKI) 21日数据显示,自5月13日以来,德国首次突破了超过19000例新冠病例,在此前24小时内,已确认了19572例新冠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平均新增病例数增长了22%,每日感染人数猛增40%。

据《卫报》报道,西班牙在过去7天里的每日新增病例均增加了17%,而意大利则增加了近6%。

德国新冠病例数据。来源:RKI

在英国,首相鲍里斯面对严峻疫情仍然决定拒绝政府启动其备用计划,他表示:“虽然感染数量很高,但这是在我们的预测的参数范围内,我们将继续执行7月制定的计划。”

对此,多数西欧国家开始批评鲍里斯的疫情政策,西班牙当地新闻ABC就发出质问:“为什么英国每天有超过4万例新增病例,为什么它是感染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

法国《快报》(L'Express)则评论英国此次的政策以及管理是灾难性的,并且极为缺乏远见。意大利的晚邮报说:“恐惧又回到了伦敦,到底有多少英国人愿意为了自由放弃生命?”

“为什么英国每天有超过4万例新增病例,为什么它是感染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来源:ABC

不仅仅是“邻居们”看不下去,连英国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据英国医学协会20日表示,认为政府是“故意疏忽”,并且明确表示,政府应该立即启用备用计划。

英国医学协会理事会主席查和·纳格保尔(Chaand Nagpaul)博士表示:“作为在前线工作的医生,我们可以明确地说,现在是时候启用备用计划了。”

据悉,众多西欧国家认为英国此次病例激增的“罪魁祸首”的源头,很有可能是自从7月开始,英国开始取消所有防疫措施限制所导致的。自从防疫措施不再列为强制要求后,英国各种公共部门都满负荷运转,鲍里斯还开始呼吁民众要学会“与新冠共存”的口号。

据英国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分析,2021年冬天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可能会达到10万,他恳求公众在公共区域继续执行强制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欧洲各国的新冠病例数量。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表示,英国的教训告诫欧洲各国,疫情防控不能急功近利,取消强制防疫措施需要循序渐进。

一些专家分析,英国可能受到了早期疫苗快速推出的影响,许多英国成年人都已经接种疫苗,然而,这些疫苗在5至6个月后药效力开始逐渐下滑。

法国健康咨询委员会15日表示,疫情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更广泛地传播,并且强调了疫苗的药效保护作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建议让公众尽可能的去接种加强疫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英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