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州防疫“躺平”,美国陷入公共卫生危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3 11:45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卫报22日消息,美国32个州已新出台限制当地公众卫生部门执行权力以及放宽防疫措施政策。早前这些政策包括要求社交距离、强制接种疫苗以及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等。专家表示,在新政策和疫情期间大量劳动力离职等因素下,导致美国的公共卫生安全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据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至少有32个州出台了约100项新政策,以限制当地公众卫生部门执行权力。

美国各州开始限制公共卫生权力部。来源:纽约时报

据报道,新政策和劳动力短缺不仅影响了防疫发展,同时也导致了流感、麻疹等等传染性病毒的暴发,使得防疫管控变得更加困难,导致了美国在应对未来的传染病方面处于弱势。

据《纽约时报》称,超过220个美国当地部门表示,它们不得不在疫情期间暂时或永久放弃其他公共卫生职能,导致药物过量使用激增。

据美国一些卫生官员指出,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县,性传播疾病的感染开始失控,导致淋病病例增加了一倍,梅毒病例增加了三倍。纽约州奥斯威戈县的铅中毒病例激增,同时,在得克萨斯州,对儿童免疫接种的豁免请求急剧增加。

据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和社会历史学家大卫·罗斯纳 (David Rosner) 表示:“我们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未来,这是美国历史上令人大开眼界的时刻,我们看到所有这些传统和思想都被动员起来,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据《卫报》称,美国各州的立法者都提出了永久限制卫生部官员保护公众健康权力的措施,一些立法机构或被州长否决了一些措施,而另一些措施则陷入法律斗争的泥潭。这些措施包括禁止在公众场合戴口罩和强制接种疫苗、推翻公共卫生命令以及控制学校、教堂和企业强制关闭等。

美国当地卫生官员称,他们尤其担心无法对接触过新冠患者的人或者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患者进行隔离,如果不能够妥善管理这些人群,那么疫情将会不受控制地传播出去。

据卫生官员协会首席医疗官马库斯·普莱西亚 (Marcus Plescia) 表示:“隔离和检疫的执行权力,是公共卫生部门在暴发任何类型的传染病时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些权力能够让我们非常迅速地采取行动,并在传染病威胁变得更加普遍之前解决它们。”

据今日最新数据,美国蒙大拿州的新增病例1088例,位于全美第一,住院率和死亡率居第二。

蒙大拿州新冠数据。来源:蒙大拿州政府网站

据凯泽健康新闻(Kaiser Health News)9月15日报道,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蒙大拿州立法机构还是通过了全美最严格的限制公共卫生部的检疫和隔离权力,并且增加地方民选官员对地方卫生委员会的权力,防止限制宗教集会并禁止企业以及医疗机构强制要求接种疫苗等政策。

超过一半的州取消了公共卫生部的权力。来源:凯泽健康新闻

据凯泽健康新闻称,此政策出台后,让蒙大拿州卫生部官员凯伦·沙利文 (Karen Sullivan) 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恐惧,因为感染病不仅仅是新冠,麻疹、流感以及梅毒等传染病也会因此而迎来大暴发。

沙利文表示:“坦率地说,在德尔塔变异毒株和其他感染病还在蔓延的情况下,我们对此感到非常紧张,依靠道德和善意不是一种良好的公共卫生做法。”

据《卫报》消息,全美县协会卫生副主任布莱尔·布莱恩特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永远不想从任何官员那里夺走地方控制权,更不用说当地公共卫生官员了。”

据报道,在疫情暴发之前,美国的公共卫生已经面临着资金与人手不足的困境,许多公共医疗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同时,都面临着超长工作时间和预算不足等情况,与此同时,美国民众对于医疗机构的不满导致支持率急剧下降,众多医疗工作者面临威胁和骚扰。

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500多名卫生部官员辞职、退休或永久离开该行业,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人目睹了当地卫生官员的离职,并带走了他们数十年的宝贵经验。

据美国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IHME)15日报告得出结论,美国各州卫生部门已经不堪重负,需要再增加约80000名公共医疗工作者才能继续提供基本卫生服务。

美国需要再增加约80000名公共医疗工作者才能继续提供基本卫生服务。来源:IHME

据《卫报》分析,除了公共医疗工作面临超长工时和威胁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缺人。

普莱西亚表示:“一些专业人士会认为这些工作风险太大,很多真正有能力和才华的人可能会三思而后行。”

然而,普莱西亚还是保持着乐观态度,他说,尽管目前困难重重,但公共卫生安全仍有迂回的余地,尽管存在阻力,但已实施的防疫措施和预防措施确实对疫情的传播产生了影响。

普莱西亚表示:“我们仍然有机会真正让公共卫生安全系统变得更好,但是,如果卫生部的权力限制和医疗工作者的短缺问题解决不了的话,当下一次疫情来临时,我们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局势。”

责任编辑:沈玉萌
美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