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宣布解散该国政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1-10-25 19:58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解散政府和过渡主权委员会。

2021年10月25日,苏丹发生政变,烟雾和火焰随处可见。图自路透社

布尔汉声称,军方将继续推行民主过渡,直到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文职政府。

他说:“我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解散政府和过渡主权委员会。从2019年开始生效的宪法宣言一些条款不再有效力”。他指出,苏丹国内发生的事件对国家构成威胁。

报道称,喀土穆市内多个市区互联网被切断,军方封锁了市内的桥梁。抗议者封锁了首都的数条街道,并焚烧轮胎。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原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苏丹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布尔汉还宣布暂停宪法修订工作,解散苏丹主权委员会和部长会议,解除各州州长职务。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发生了军事政变,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Abdallah Hamdok)遭到苏丹武装部队的软禁。

此外,苏丹武装部队还逮捕了四名内阁部长、一名执政的主权委员会文职成员以及数名州长和政党领导人。随后,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宣布实施紧急状态。

一名目击者对路透社称,苏丹军队和准军事部队在首都喀土穆限制人们的抗议活动。苏丹的电视频道播放起了传统爱国音乐和尼罗河的景色。另据美联社报道,苏丹国防部表示,该国互联网已被切断,军方关闭了桥梁。

责任编辑:刘骞
苏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