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朝参战71周年之际 金正恩向志愿军烈士陵园献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08:59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10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代表全体朝鲜人民,向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献花,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71周年。除了金正恩以外,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也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献花。

金正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献花 图源:劳动新闻

金正恩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依然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支援朝鲜人民的祖国解放战争,给予无私的革命支持。两国军民团结一致取得伟大胜利,守护了两国人民的安全,用鲜血和生命在朝中友谊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金正恩表示,朝鲜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志愿军的英勇牺牲。朝中友谊是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即使岁月更迭也不会褪色,只会更加牢固。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1957年建成,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是朝鲜目前规模最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大门至陵园第一层有240级台阶,象征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240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在第三层的墓地里,包括毛岸英在内的134名烈士长眠于此。

2018年,金正恩祭拜志愿军烈士 图源:朝中社

此前,当地时间25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发题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伟业在朝中友好的历史上永放光芒》的文章,高度赞扬志愿军抗美援朝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缅怀志愿军烈士。

《劳动新闻》文章称,尽管数十年已经过去,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时展现出的英雄气概与伟大的牺牲精神将被镌刻在历史中,被朝鲜人民永远铭记。

责任编辑:王世纯
金正恩 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