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料:为训练好台军,美军会先掌握当地语言和文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10:55

(观察者网讯)有关美军特种部队帮助训练台军的消息,美媒还在继续“加更”。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5日称,帮助其他国家和地区提升“反叛乱”作战能力,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做好这项“业务”,美军人员必须得事先掌握当地语言和文化,其中就包括台湾地区。

《商业内幕》网站25日报道

报道声称,尽管自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交以来,美国在台湾岛内已经没有军事存在,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台两军断绝了联系,实际上美台军方合作随着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而起伏不定。

报道透露说,当人们说起特种部队时,一般想到的是在严苛环境下执行艰巨任务的“踹门者”;但其实在和平时期,美军特种部队开展了许多其他海外“业务”,比如帮助其他国家和地区提升“反叛乱”作战能力——这也是被称作“绿色贝雷帽”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主要收入来源。

在海外轮值期间,“绿色贝雷帽”团队会与当地军队合作并培训他们,通过培训合作“绿色贝雷帽”可以与外军建立牢固的专业和私人关系,在未来这些关系有很大的利用价值。“绿色贝雷帽”的第一特种作战大队则负责印太地区的训练任务。在与台军等军队合作时,这支部队会事先学习当地的语言和文化,还会优先选择当地人员加入队伍,这些方法都是为了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保证训练业务的顺利进行。

一名前“绿色贝雷帽”成员透露,训练内容包括武装潜水破袭、高空伞降实施突袭等。除了“绿色贝雷帽”,海军陆战队的“特种突袭团”、海军的“海豹突击队”等美军特种部队都承担这类训练任务。另一名美国前陆军特种部队军官米亚尼(Lino Miani)透露,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并进行定期轮换,这种“牢固的关系”已经保持了数十年。

美军特种部队去年公布的形象片曾出现一架有台军标志的直升机,疑似美军在台湾与台军举行联合训练。

米亚尼说,为了避免造成国际事件或外交纠纷,美军在台湾的轮换有时不会公开。他宣称,一旦发生冲突,美国盟友经过美军特种部队训练的军队就会派上用场,甚至驻扎在当地的“绿色贝雷帽”也能给解放军造成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特朗普政府在离任前提前数十年解密了《美国印太战略框架》,该文件呼吁美国在包括台湾在内的地区保持“具有作战能力”的军事存在。而在10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曾引述多名美国匿名官员的说法称,美国特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的各一支小队一直在台湾执行秘密行动,负责培训台军,持续时间至少有一年。

针对《华尔街日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赵立坚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断交、废约、撤军”三原则是中美建交的前提。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国同台湾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方应充分认清涉台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有关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军 特种部队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