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州通过法案:允许14-15岁童工最晚工作至23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16:54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报道,上周,美国威斯康星州通过一项法案,允许14岁儿童工作至晚上11点。支持者声称,这有助于解决该州劳动力短缺问题。但批评者指出,孩子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学校学习,而不是在青少年时期工作更长时间。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商业内幕”网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WMTV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威斯康星州参议院批准了一项扩大劳动法的法案。这份名为SB-22的法案将允许14岁及15岁的青少年在次日有课时,于早上6点至晚上21点半之间工作;次日无课时,可于早上6点至晚上23点之间工作。这意味着,14岁及15岁的青少年未来最晚可工作至晚上23点。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这一工作时间范围比该州现行法律允许的时间要晚得多。根据威斯康星州目前遵守的《美国联邦儿童劳动法》,在6月1日至美国劳动节期间,16岁以下的青少年可在早上7点至晚上21点之间工作,一年中的其余时间则只能在早上7点至晚上19点之间工作。

不过,据报道,该法案仍将保留联邦条例,包括限制青少年每周工作6天,上课日每天工作上限为3小时,非上课日每天工作上限为8小时。另外,该法案还仅适用于不受《公平劳工标准法》约束的企业。这意味着,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企业,以及涉及州际贸易的岗位,将不会被新法案覆盖。

而对于这项法案,支持者声称,这有助于解决该州劳动力短缺问题。据报道,州参议员、共和党人玛丽·费尔兹考斯基(Mary Felzkowski)和州众议员、共和党人埃米·劳登贝克(Amy Loudenbeck)6月份在向州劳工和监管改革委员会作证时曾说,该法案将在旅游旺季助力小企业。

他们称,“在夏季旅游旺季期间,全州企业的客流量都大幅增加。在此情况下,企业又很难找到打零工的人和季节性工人”。因此,企业便经常雇佣青少年。而在该州当前的立法下,由于青少年雇员不能在晚上工作到很晚,所以一些企业只能选择提早歇业。

该州的酒店和餐饮业的游说者也支持该法案,威斯康辛州餐馆协会在6月份表示,延长青少年的工作时间段能帮助解决人员配备问题。据该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汀·希尔默(Kristine Hillmer)表示,由于难以招到员工,全州各地的餐馆都在提高工资。她称,一些初级洗碗工的起薪为每小时15美元或更高。

不过,虽然该州的共和党人以及酒店、餐饮行业十分支持这项法案,但该州的民主党人和威斯康星州的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则持反对态度。该工会组织称,这项法案削弱了童工保护法,而且支持者并未说明为何需要做出改变。

企业主玛吉·里希特(Maggie Richter)就表示,她明白这项法案将帮助那些难以招人的小商店渡过难关,但她也是一名家长。“我想(最晚工作到)23点对我来说太超过了。我不知道其他企业主是怎么想的,但我认为23点太咄咄逼人了。”里希特还说,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业落后,也希望让他们睡个好觉。“最晚只能是21点半,因为孩子们还太小了。”

另外,包括州参议员鲍勃·维尔奇(Bob Wirch)、克里斯·拉尔森(Chris Larson)在内的民主党议员也反对这项法案。维尔奇就称,“孩子们应该在学校做作业,而不是工作更长时间”。拉尔森则进一步表示,更宽松的童工法并不是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答案——好的工资和福利以及更安全的工作条件才是。“孩子的主要职责是他们的教育。他们最好为自己的未来投资,而不是在青少年时期工作更长时间。”

此外,这一法案也在美国社交平台上引起较为广泛的讨论。拥有超17万粉丝的记者本杰明·诺顿(Benjamin Norton)就发推嘲讽道:“美国的极端资本主义继续把世界拖回到封建主义,现在有更多的童工来了。”

在其评论区,有美国用户直批,“我们已经疯了”。还有人给出“建议”:“让未接种疫苗的人们工作,结束新冠疫情,这样孩子们就不用工作了。”

不过,也有用户还在试图解释,“有问题的是这个州,而不是资本主义”。

需要一提的是,据“商业内幕”网站指出,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8月份的初步数据,威斯康辛州目前有近300万人就业,大致相当于疫情爆发前的就业人数。但全州的企业仍表示,他们很难找到足够的工人。

“商业内幕”网站还介绍,该法案并非专门针对劳动力短缺问题。这份法案提出时间是在今年4月份,当时美国劳动力短缺并没有现在那么严重。

而如今,随着美国劳动力短缺危机进一步加重,一些企业已经在利用青少年员工来填补用工荒。例如,在俄勒冈州,一家麦当劳正在呼吁十四五岁的孩子前去打工,在其悬挂的一条横幅上,醒目地印有“现在招聘14-15岁的人”的字样。

汉堡王等连锁品牌也在近期放出了类似的告示。今年早些时候,俄亥俄州一家汉堡王餐厅在招牌上写着:“你有14岁或15岁的孩子吗?他们需要工作吗?我们会雇用他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童工 威斯康星州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