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变军方:被捕总理已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7 09:40

(观察者网讯)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当地时间10月26日消息,军方消息人士称,遭软禁的苏丹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Abdallah Hamdok)已被带回其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家中。

半岛电视台截图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他有多少自由,以及是否允许他在未来几天内与媒体交谈或与任何人接触。”

此前,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兼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Abdel Fattah al-Burhan)早些时候曾表示,“为了他自己的安全”,将哈姆多克留在自己的住所。

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

当地时间25日凌晨,苏丹军方突然发动军事政变,抓捕并软禁哈姆杜克及多名内阁部长。布尔汉25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解散主权委员会和过渡政府,并解除所有州长的职务。

布尔汉当天在电视上宣布解散主权委员会,该机构是在巴希尔被推翻后成立的,旨在在军队和平民之间分享权力并领导苏丹进行自由选举。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布尔汉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军方夺权辩护,称他已解散政府以避免内战。

另据《卫报》26日消息,布尔汉宣布苏丹进入紧急状态,称武装部队需要保护安全。他还承诺,将在2023年 7月举行选举,届时将把政权移交给民选政府。

责任编辑:夏雨
苏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