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宣称“对中国一步也不会退让”,日媒:向保守人群宣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7 10:40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10月27日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杂志《Hanada》12月刊的访谈文章中声称,自己有意在担任自民党总裁期间实现修改日本宪法。此外,他还主张对中国采取“毅然”措施,称“对中国,我一步也不退让”。不过,在众院选举的街头演说中,岸田基本未提及修宪和对华政策。

共同社对此指出,该访谈似乎意在向保守人群做宣传。

在杂志《WiLL》12月刊的访谈文章中,岸田也就修宪和对华政策展示了同样看法。

今年9月份,尚未成为日本首相的岸田文雄曾声称“对付中国”是他当选后的“首要任务”,还妄议台湾问题称“台湾是中美对峙的前线”。 之后又宣称当选后将新设处理“人权问题”的首相辅佐官,同时还妄议中国香港和新疆所谓“人权”问题。

10月17日,岸田文雄及部分内阁成员曾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并招致中韩两国的批评。

岸田文雄。(图自日本共同社)

在9月29日岸田文雄当选自民党总裁后,中国外交部便回应指出,中方愿意同日本新一届执政团队一道,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和精神,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中日关系 岸田文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