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放第一本X性别护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8 08:36

(观察者网讯)美联社10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已经发放第一本性别标注为X的护照,即护照持有人没有按照惯例界定自己的性别为男性或女性。

美国国务院没有透露X性别护照持有者的名字,不过,美联社报道称,第一本X性别的护照被颁发给了科罗拉多州的变性人居民Dana·Zzyym,Zzyym的律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获得X性别护照的照片。

美联社称,这是性少数群体(LGBTQ)追求权益保障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预计明年将发放更多的其他性别护照。

美国国务院给Zzyym发放的第一本性别标注为X的护照 图源:其个人脸书

63岁的变性人Zzyym

美国国务院LGBTQ权益特使杰西卡·斯腾(Jessica·Stern)称,此举是历史性的和值得庆祝的,使得政府颁发的文件与“鲜活的现实”相契合。美国当前社会上有更广泛的性特征光谱,超过此前的两性界定。

Zzyym从2015年开始,在申请护照的时候要求使用第三性别,当时这名63岁的老人在性别一栏没有勾选“男”或“女”,而是在旁边单独写了个“X”。

在27日拿到护照以后,现年63岁的Zzyym说,拿到护照很激动人心,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下一代的变性人获得完全公民的权利,而不是周游世界。

美国国务院今年6月表示,该部门正准备向非二元性、双性和性别不一致的人发放第三种性别身份标志,但这需要时间,因为美国国务院的计算机系统需要更新。

责任编辑:王世纯
LGBT 美国护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