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安全设备法案”,加强对华为、中兴限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9 12:05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等外媒当地时间10月28日消息,美国参议院当天通过了《2021年安全设备法》(Secure Equipment Act of 2021 ),该法案以所谓“安全威胁”为借口,禁止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对华为和中兴等公司进行审议或颁发新的设备执照。

路透社截图

法案制定者声称,该方案是为了“堵住漏洞”,不让任何华为和中兴等公司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

路透社称,法案已在上周获得美国众议院批准,接下来将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法。

据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2020年制定了新规则,要求美国电信公司拆除并替换所谓“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清单”所涵盖的公司所提供的设备。今年3月,美国将华为和中兴等五家中国企业列入这份“黑名单”。但该规则目前仅适用于使用美国联邦资金购买的设备,如果用民间资金或非联邦政府资金购买同样的设备,该设备仍可使用。报道称,新法案旨在堵住这一“漏洞”。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已在今年8月按照议员的建议启动修改这一规则。

据报道,推出《2021年安全设备法》的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艾德·马基(Ed Markey)。马基声称:“在当今连接越来越紧密的世界里,我们必须用我们的价值观来激活我们的技术。”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艾德·马基(图自波士顿先驱报)

此前,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新闻稿称,该机构当天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投票通过一项决定,宣布撤销中国电信旗下美洲子公司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要求其60天内停止在美国的服务。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8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决定取消中国电信公司在美电信运营牌照。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恶意打压中国企业,违背市场原则,破坏双方合作氛围,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方经贸团队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为在美投资经营的企业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夏雨
华为 中兴 美国黑名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