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王毅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在罗马参加G20峰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0-29 15:36

10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将于10月30日至31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汪文斌应询介绍,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在罗马现场与会。

有记者追问中方对此次峰会有何期待,汪文斌表示,当前新冠疫情延宕蔓延,国际经济格局和全球治理体系加速变革调整,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性。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发扬团结合作精神,求同存异,就抗击疫情、恢复世界经济、促进包容、可持续发展等凝聚共识,合力应对共同挑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罗马峰会取得成功,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实现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喻晓璇)

责任编辑:林铃锦
王毅 习近平 G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