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长:只要疫情不结束,供应链问题就会持续下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1 11:01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当前遭遇的供应链危机是新冠疫情蔓延带来的直接结果,如果不能结束疫情,供应链问题就会持续下去。

为了缓解美国港口的拥堵及其引发的一系列供应链问题,拜登政府已于10月13日宣布美国最大的两个港口库洛杉矶港和长滩港7×24小时工作。但报道称,这一措施收效甚微,洛杉矶港外排队等候的船只反而从56艘上升至77艘,码头依然没有足够的司机来运货。

对此布蒂吉格先是推销起了拜登政府的基建法案,宣称这项1.75万亿的法案将有助于改善美国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但他随后也承认,只要新冠疫情继续在美国蔓延,这些问题就不可能真正得到解决。

布蒂吉格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 视频截图

布蒂吉格表示,供应链问题是疫情冲击造成的直接结果:“我们的经济存在着扭曲、混乱的问题,供应链的不顺畅正在影响物价,这些显然都是疫情的直接后果。所以在短期内有助于改善经济、解决这些暂时性问题的最佳办法,就是要解决疫情。”

他还坦言,只要美国的新冠疫情还在持续,美国港口的运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

“在短期之内,我们可以围绕港口采取一些我们认为有帮助的措施。但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我再重复一遍,如果我们希望缓解供应链的混乱,就必须设法结束疫情。这就是号召每个人接种疫苗的意义所在。”布蒂吉格说。

洛杉矶港外排队等候的货船 视频截图

港口拥堵造成的供应链问题,正导致美国商品短缺和物价上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5日报道称,当前美国消费价格正在以2008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相关统计数据还显示,与去年1月美国疫情暴发前相比,美国网络上缺货的产品数量增加了至少172%。

但对于供应链问题将会持续多久,美国市场分析人士的态度并不乐观。高盛集团向CNN指出,拜登政府要求港口7×24小时工作的政策或许有助于缓解压力,但这需要得到各个港口、卡车司机、铁路运营商和仓储行业的配合,其效果也将受到劳动力短缺因素的限制。

高盛集团分析称,如果未来新冠疫情没有对供应链产生“进一步冲击”,美国港口的拥堵可能会在明年年初有所好转,“但拥堵在一定程度上将持续到明年年中,运费可能也将显著高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供应链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