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板球之战引发种族冲突,印控克什米尔警方逮捕多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1 21:3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月24日,在阿联酋与阿曼联合举办的2021年“二十20”(T20)规则板球世界杯的小组赛中,巴基斯坦队战胜印度队,在赢得本届比赛开门红的同时,也终结了在该项赛事中对印度队从未取胜的尴尬记录。然而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印度多地发生了警察逮捕巴基斯坦队支持者的事件,并让该国内部的种族冲突再度浮上水面。

根据印度媒体《印度时报》10月31日的报道,印度北方邦阿里格尔市警方在比赛结束后便逮捕了三名在当地读书的印控克什米尔学生,原因是他们在社交媒体上自我标记为“支持巴基斯坦”且贴出了巴基斯坦国旗。几天以后,他们又逮捕了一名叫做法鲁赫(Farukh)的22岁穆斯林。

《印度时报》:22岁阿里格尔男子因庆祝巴基斯坦对印度的板球胜利而被捕。

报道称,印度人民党青年组织在阿里格尔分支的领导人瓦什尼(Vinay Varshney)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法鲁赫“令人反感”的发言,随后便去了法鲁赫的家中。而法鲁赫和他的朋友在那里发表了据称是“亲巴基斯坦”的口号。随后,瓦什尼便向阿里格尔警方举报法鲁赫“伤害印度人的宗教和民族感情”的行为,而警方随后便将法鲁赫和他的朋友逮捕。

法鲁赫等人与之前被逮捕的印控克什米尔学生一样,都将面临“煽动叛乱”和“网络恐怖主义”的指控。同时,法鲁赫等人还被指控“故意伤害宗教感情”、“试图引发公众恐惧或惊慌”、“计算机相关犯罪”等罪名。

法鲁赫的家人向记者表示他并非有意为之。他们说,法鲁赫10月24日和几个朋友观看了印巴之间的半球比赛。法鲁赫中间去上了趟厕所,而朋友则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发表了这些争议言论,并附上了比赛视频。法鲁赫的家人称,法鲁赫本人对此事并不知情,而且在发现后很快删除了相关帖子。

巴基斯坦队(绿色)庆祝胜利。(图自路透社)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在相关报道中称,24日的板球比赛在印度多地都引发了类似的事件。印控克什米尔的两所医学院中,有女学生因为巴基斯坦助威和高呼亲巴基斯坦口号而被捕。而印度旁遮普省一所工程学院中甚至还爆发了克什米尔学生与北方邦学生之间的暴力冲突。

网络流传的斯利那加医学院学生(上图为女生,下图为男生)庆祝巴基斯坦队胜利的视频截图。

《印度快报》记者尼鲁帕玛·萨勃拉曼尼亚(Nirupama Subramanian)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克什米尔人庆祝巴基斯坦队胜利的行为,本质上是在发泄两年多来对印度中央政府及其在印控克什米尔采取的单边主义和异化政策的不满。

尼鲁帕玛·萨勃拉曼尼亚推文。

印度人民党自上台以来一直奉行“印度教民族主义”政策,对国内的非印度教族群多持打压态度。而作为印度控制范围内唯一一个穆斯林占主要人口的邦,“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自然得到了人民党当局的“特别关照”。2019年10月31日,印度正式将拥有高度自治权利的“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分割成“查谟和克什米尔”与“拉达克”两个中央直辖区。此举引发了当地人广泛且强烈的愤怒,特别是在穆斯林人口占据95%的克什米尔山谷地区,示威、暴力冲突乃至对印度人民党成员的袭击接连不断,至今没有平息。

板球在巴基斯坦与印度都是极受欢迎的运动项目。目前,T20规则板球世界杯仍在进行当中,巴基斯坦在10月29日的第二场比赛中击败阿富汗,两连胜排名小组榜首。而印度队则在10月31日负于新西兰,与苏格兰队并列小组末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印度 巴基斯坦 克什米尔 板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