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回应在巴基斯坦打疫苗被邀“插队”:身为中国人,非常自豪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3 11:38

(观察者网讯)近日,一条“中国人在巴基斯坦打疫苗被‘要求’插队”的视频引发关注,一网友在巴基斯坦接种新冠疫苗,执勤人员和工作人员得知他是中国人后,再三坚持说中国人不用排队,因为“中国给我们送了疫苗”,该网友则自己要求“应该排队”,并到了等候区。昨晚,该网友发视频感谢祖国,“身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

2日,旅游博主李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介绍了一段自己在巴基斯坦打疫苗的“奇遇”。

视频显示,当日,他在一个本地人的陪同下开车去打疫苗,期间,被一个执勤官兵拦下,对方对着车内喊道,“我喜欢中国,是我们最好的兄弟,你知道吗?之前我们的疫苗是中国送给巴基斯坦的,中国国药、科兴、康希诺,你知道吗?”

在向李先生表达对中国的感谢时,这位执勤官兵一直多次竖起大拇指。

李先生的朋友也透露,“(在巴基斯坦中国人打疫苗)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去打疫苗”,但李先生坚持“还是应该排队”,随后,到了接种疫苗的地方,工作人员得知他是中国人后,立刻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再次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送给我们疫苗,非常感谢”。

昨天,该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后,网友们纷纷点赞。还有网友想到,这可能是中国的“春苗计划”。

“春苗行动”计划是中国政府推出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计划,中国政府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早在今年3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宣布,外交部将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推出“春苗行动”,他表示,“我们用行动告诉海外同胞:外交为民,一个也不能少;疫情不退,外交官也不会退。”

当月,50多个国家陆续将中国公民纳入本国接种计划。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消息,5月,巴基斯坦面临第三波疫情冲击,中国企业与巴方开展了密切合作。巴政府通过三家中国企业疫苗的紧急使用审批,还有一些中国公司在巴开展三期临床试验。当时,在巴方支持下,中国在巴人员完成中国产疫苗接种,率先完成“春苗计划”。

今年6月,网友@Leavemealone 还分享了其常驻阿曼工作的母亲的经历,“刚跟我母亲聊天,她跟我说她打完疫苗了,是中国政府送来的”。

该网友介绍称,在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沿海的阿曼,常住中国人不多,没打到疫苗的中国人“还不到两千”,“但是我们的国家,为了确保这两千人能够一个不落的都打上疫苗,直接给阿曼政府送来了整整十万支,除了给中国人的部分,剩下的全部捐献给阿曼。但是有一个条件:必须中国人先打。阿曼政府为了表示诚意,连给中国人打疫苗的医生都派出全国最好的。”

当时,此事在网络上也曾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大国崛起方有小民尊严”,“祖国为人民做了好多,如果不是答主发出来,我们都不知道”。

本次,李先生的事情引发关注后,有网友感叹,“这是强大的祖国对每一个中国人的保护”。

昨晚,李先生再次发布了一段视频详述当日的经过,其介绍事情发生在10月30日晚,当时,他去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哈尔政府设立的机构打疫苗,接近接种点时,“一个军人把我们拦下来让我们出示护照,我把护照给他看之后,他当时就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地跟我说,‘感谢中国送来的疫苗,帮助了巴基斯坦,有中国国药、科兴、康希诺这些品牌’,然后他又跟我说‘不用排队,直接到前面打疫苗’。”

“我当时就让我朋友跟他说必须要排队,于是我就在后面排队,排了有半个小时吧,其他工作人员也过来跟我说不用排队,直接到前面打疫苗,后来我也不好意思了,就直接去前面打了,帮我打疫苗的工作人员看到我是中国人之后,他也很惊讶,就直接跟我说,感谢中国送来的疫苗,祝中巴友谊长存。”

谈及此事,李先生表示“身为中国人,非常自豪,感谢祖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巴基斯坦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