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在建的21层楼房倒塌,已致20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3 17:00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时报》11月2日报道,尼日利亚商业中心城市拉各斯的一栋正在施工的21层建筑11月1日倒塌,造成至少20人死亡。拉各斯州副州长奥巴费米·哈姆扎特(Obafemi Hamzat)2日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在检查人员发现其未能达到构造规格要求(structural specifications)的“异常情况”后,曾下令该项目停止施工,并于6月将其封锁,但他没有具体指出检查人员发现的是什么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哈姆扎特称,近期工人们被允许恢复在这个高层建筑施工,而在11月1日,这处建筑物坍塌成了一堆混凝土废墟。

政府方面透露,截至11月2日,已有20人被证实死于坍塌事件,另已有9名人获救。

目前仍有数十人失踪,政府官员、安全部队和志愿者已前来参与救援。

尼日利亚拉各斯在建楼房坍塌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进行中。图源:澎湃影像

据报道,11月2日,事发路段被封锁,禁止车辆通行。当局表示,将在事发地设立一个帮助台,为想要寻求失踪人员信息的人们提供帮助。但一群居民和失踪者亲属在此聚集,在路障后方高喊着他们对救援工作的不满。人群中有些人对救援工作失去了耐心,试图亲自参与其中,但被安全官员拦住。

拉各斯的国家建筑控制机构(Lagos State Building Control Agency)负责人奥基对媒体表示,开发商在施工中使用了劣质材料。

路透社报道称,由于法规执行不力,以及建筑材料往往不合格,在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建筑倒塌事件经常发生。

拉各斯州政府11月2日表示,将成立一个由专业的工程和建筑团队组成的独立小组,调查这起最新的倒塌事故。官员们保证说,调查将是彻底的。作为第一步,拉各斯州长巴巴吉德·桑沃-奥卢(Babajide Sanwo-Olu)宣布,对建筑控制机构负责人奥基进行无限期停职。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特别顾问费米·阿德西纳(Femi Adesina)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对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吊慰”。

责任编辑:林铃锦
尼日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