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功阻止美国在阿曼湾“劫持”油轮的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3 19:27

(观察者网讯)伊朗媒体《德黑兰时报》11月3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在阿曼湾阻止了美国发动的一次“不合法袭击和窃取载有伊朗石油的油轮”的行动。

《德黑兰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军试图将油轮驶向一个未确定的地点,并将船上的石油转移到另一艘油轮上。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则搭乘直升机登上并控制了这艘油轮,将其转而驶向伊朗领海。美军又动用直升机和军舰“努力尝试改变船只的方向”,但最终“因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表现出的勇敢而失败了”。

报道还称,美军后来又试图以军舰封锁路线的方式来逼迫油轮转向,但此次行动同样失败了。目前,该油轮正位于阿曼湾的伊朗领海内。

图自《德黑兰时报》报道。

目前美国方面尚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此前,伊朗国家电视台曾在当地时间11月1日称,伊朗海军当天在亚丁湾挫败了一次针对伊朗油轮的海盗袭击。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伊朗 美国 阿曼海 印度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